韩国“岁月号”沉船遇难者家属痛打七旬老翁 因其为政府说话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5-05 17:38

韩国沉船事件最新消息:今天(5月5日)是韩国的儿童节,也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发生的第20天。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近日,遇难者家属来到“岁月号”遇难者焚香所沉默示威。一名七旬老人因对遇难者家属发表偏向政府的言论,被情绪激动的家属痛打。

截至目前,韩国沉船事件遇难人数已增至260人,43人下落不明。

 

5月3日,家属们在安山焚香所门前戴口罩手持标语沉默示威。

5月4日上午,一位七旬老人来到了安山市“岁月号”遇难者焚香所(殡仪馆),焚香所门口10余名遇难者家属戴着口罩在沉默示威,他们手持写有“要求政府揭开事故真相”,“请救活我的孩子”等字样的标语。老人见状便对示威家属说:“政府有什么错啊,你们站在这儿干什么?”

老人的话立即引起了一位遇难者母亲的愤怒,那位母亲当即称,“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你为什么还来焚香所看我们的孩子?你赶紧离开这里!”即便如此,老人仍坚持进入焚香所,并再次喊着“政府有什么错”,最终引起家属们的一致愤怒,遭到了家属的痛打。

4月20日上午,失踪者家属代表团准备前往首尔青瓦台对营救不力表示抗议,遭到警察阻止。

家属们愤怒地表示,“政府对救援不作为的时候你不说话,反而到这里来胡闹,实在无法理解你的行为。”老人被痛打之后便独自离开,目前警察正在寻找这位老人。

据悉,韩国安山市“岁月号”遇难者焚香所(殡仪馆)迄今为止已举行了156场葬礼。仅昨日(4日)一天,就有30场,其中的大多数死者是在沉船事故中遇难的学生。

安山——这座港口城市位于首尔以南一小时车程的地方,工厂生产汽车零部件和电子产品,到处是千篇一律的公寓楼。当地居民称,自从事故很可能夺走了那里250名少男少女的性命后,这座有76.3万人口的城市就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悲恸之中。

责任编辑:李倩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