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七场阿根廷VS瑞士预测及名单解析:梅西对决瑞士梅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7-01 16:58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七场,阿根廷VS瑞士的比赛将在圣保罗体育场开打,梅西将领衔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与欧洲劲旅瑞士展开交锋。在媒体看来,阿根廷晋级八强并非难事,但是“阿尔卑斯梅西”沙基里所领衔的瑞士决不会轻易言败,他们期待创造历史。而阿根廷人自己也有一道心理防线需要攻破,那就是自1986年世界杯以来他们还未曾在淘汰赛阶段的常规时间中战胜来自欧洲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真假梅西将在本场比赛中狭路相逢——阿根廷梅西将PK“瑞士梅西”沙奇里。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0时,阿根廷VS瑞士。

交锋历史:阿根廷对阵瑞士不败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6场,阿根廷4胜2平保持不败,进14球只丢3球。两队在世界杯上仅交锋1次,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上2比0胜瑞士。2012年2月,两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阿根廷3比1取胜,梅西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阿根廷VS瑞士赛事前瞻:

一对一防梅西是荒谬的

来到圣保罗,此前每场小组赛均有斩获(4球)的梅西是本场1/8决赛的最大明星,对“小跳蚤”而言,此役对手瑞士曾给他带来美妙的回忆。2012年2月的一场友谊赛上,梅西完成了个人国家队的首个“帽子戏法”,改变了其国家队生涯的走势。

即使曾数次洞穿对手的球门,梅西仍保持冷静。“来到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我们不能犯任何的错误,否则我们就要回家了。我们希望能够一改此前比赛中状态慢热的问题。”据悉,已有约10万名阿根廷球迷来到圣保罗,其中,一大部分将出现在比赛地。

当然,阿根廷也有麻烦。上场首发的阿圭罗在上半场肌肉受伤,很有可能无缘首场淘汰赛。届时,拉维齐将获得首发机会,其在右路的突破能更好拉开宽度,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梅西减轻进攻压力。

面对强劲的对手,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早有打算,伊朗与阿根廷的比赛似乎也给德国老帅一些启发。“我们打算布置一个严密网络来限制他(梅西),任何希望以一对一防住他的想法都是荒谬的。伊朗也向我们展示了阿根廷在防守方面有很大的隐患。”

在希斯菲尔德心中,号称“阿尔卑斯梅西”的沙基里将成为瑞士进攻端的“关键先生”。在上场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这位拜仁球员完成了“帽子戏法”,瑞士当地报纸《视野报》在展望这场比赛时骄傲地写道:“我们也拥有自己的梅西!”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认为自己的弟子会给阿根廷带来麻烦。“阿根廷必须密切注意沙基里,他在禁区中的威胁不容忽视。”

“欧洲魔咒”能否解除

自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史上第二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后,“潘帕斯雄鹰”未曾在淘汰赛的常规时间中击败过来自欧洲的对手,这些年中,1994年美国之夏以2比3不敌罗马尼亚,1998年的法兰西,点球气走英格兰却被博格坎普的“绝杀”送出局,2006年,1/4决赛的常规时间与德国战平,却在点球大战中被莱曼的“小纸条”击败。

如今24年已过,阿根廷人能否在梅西的带领下完成“破咒”?面对从未负于的瑞士,外界也认为阿根廷人挺进八强几乎板上钉钉。不过,阿根廷前国脚迭戈·米利托却认为“破咒”没那么容易。“ 我认为瑞士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他们有在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比如尤文图斯的利希施泰纳,那不勒斯的贝赫拉米和因勒等,他们能将球传递到球场的每一个角落。不能轻视他们。”

另外,球迷因素可能会帮到瑞士不少,在瑞士主力门将贝纳利奥看来,巴西球迷的助威将是瑞士的一大“利器”,他也相信自己的球队有望书写历史。“巴西和阿根廷极端对立,尽管阿根廷球迷届时肯定很多,但大多数球迷肯定会支持我们,这会给我们带来帮助。我们定会给阿根廷制造很多困难,在足球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

预计首发

阿根廷(4-3-3):罗梅罗/萨巴莱塔、菲德里科·费尔南德斯、加雷、罗霍/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加戈/梅西、伊瓜因、拉维齐

瑞士(4-2-3-1):贝纳利奥/利希施泰纳、朱鲁、沙尔、罗德里格斯/因勒、贝赫拉米/沙基里、扎卡、穆罕穆迪/德尔米奇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