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被击落 普京称乌克兰须对坠机负责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7-18 07:42

马航客机被击落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凌晨在总统官邸召集俄政府主要成员举行社会经济会议。会前,他们向17日在乌克兰发生的马航MH17坠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普京发表言论称,他已下令彻底调查,坠机所在国须“对悲剧负责”。

 

普京召开会议前为马航MH17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我想强调的是,如果那片土地一片和平,如果乌克兰东南部没有重燃战火,那么这个悲剧无论如何不会发生”,普京说,“毫无疑问,坠机事件所在的那个国家须对这一可怕的悲剧负责”。

普京称,他已责令俄军事部门为调查这一“罪行”给予一切必要的协助,同时责成俄联邦政府尽现有的可能,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我们将尽我们所能,还原事件真相,让真相成为俄乌舆论以及世界舆论的财富”,他称,谁也无权绕过事实调查,无权绕过恰当的结论,无权绕过对事件真实信息的公布,否则就是“不可接受的”。

克里姆林宫公布的信息显示,凌晨时分的此次会议主题是俄“社会经济问题”。普京就坠机事件发表上述言论后说,“我召集你们来,主要是谈我们国家的社会经济状况,我们手头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要处理”。

马航坠机,普京比奥巴马先知道?

克里姆林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电话中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架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克里姆林宫说,当时两位领导人正在事先安排好的电话交谈中讨论乌克兰局势。

普京指责乌克兰要对MH17坠毁负责

普京召开国内经济会议前号召与会成员默哀视频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