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巴西 中巴签署56项合作文件涉及防务航天铁路等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7-18 10:31

正在对巴西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中巴一些相关机构和企业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后,双方发表《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当天,中巴双方宣布签署56项合作文件,其中32项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

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合作文件,涵盖了经贸、文化、科技、教育、防务、金融、人员往来等诸多领域。

习近平和罗塞夫和一同出席百度葡语搜索引擎发布仪式。

当地时间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

其中主要包括:

中巴两国政府防务协定的补充议定书,

中巴两国外交部关于简化商务人员签证手续的协议,

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巴西交通部关于加强铁路交通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巴西国家航天局关于遥感卫星数据及其应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巴西教育部关于在巴西联邦大学增设孔子学院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巴西汉语教学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巴西三所大学合作设立孔子学院的协议,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50亿美元融资框架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同意在三年内向淡水河谷公司提供50亿美元,支持该公司购买或租赁中国企业提供的设备、船只和相关服务,

中国银行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为期3年的全球融资安排协议,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三峡巴西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中方有关企业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署60架E190飞机采购协议等, 

中国建设银行与巴西工商银行签署控股协议,去年10月31日,巴西工商银行宣布,已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协议,建行出资约44亿元人民币,购买这家巴西银行72%的股权,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BNDES)签署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巴西和拉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加强合作渠道,推动在能源、基础设施和电信领域的共同投资计划;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巴西银行签署协议,加强再保险业务合作。

此访期间签署的另外24项合作文件亦领域广泛,其中包括中方有关企业采购巴西粮食产品的12项协议,云计算、搜索引擎和智能城市建设等项目的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