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7月29日为“全球老虎日”

来源:百度百科

2014-07-29 19:13

你知道吗?今天是第四个全球老虎日。2010年11月,在俄罗斯召开的“老虎峰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联合发表《全球野生虎分布国首脑宣言》,并将每年的7月29日定为“全球老虎日”。巧合的是,新华社7月29日发布消息: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2010年1月,泰国召开的老虎保护亚洲部长级会议提出将每年7月29日设为“全球老虎日”。上世纪50年代,我国野生华南虎有4000多只,现在难见踪迹。

2010年11月23日,来自孟加拉人民共和国、不丹王国、柬埔寨王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度共和国、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马来西亚、缅甸联邦、尼泊尔王国、俄罗斯联邦、泰王国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等13个全球野生虎分布国的政府首脑,怀着保护全球仅存的野生虎的信念,会聚俄罗斯联邦的圣彼得堡市,参加“保护老虎国际论坛”,并联合发表了《全球野生虎分布国首脑宣言》,倡议各野生虎分布国国家政府、各国际组织、各非政府组织及其他野生虎保护组织和个人共同努力,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促进野生虎及栖息地的保护,力争在下个虎年——即2022年,使野生虎数量加倍。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