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版“现实绝命毒师”比 其他都弱爆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30 17:33

美剧《绝命毒师》又得奖了,“现实版绝命毒师”也再次登上报纸版面。这次“真人秀”主角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斯蒂芬•金赛博士,原本是一位广受学生爱戴和同事尊敬的终身教授。但警方声称,就象美剧《绝命毒师》中制毒贩毒的化学老师“老白”一样,金赛也有不为人知的另一个身份——机车党黑帮“魔鬼门徒”的头目和毒贩子。

究竟是电视剧承载了现实,还是现实催生了电视剧?别唏嘘了!吸毒的柯震东哭了,拍毒枭的《绝命毒师》获奖了,现实中的毒枭落网了,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真假“绝命毒师”

教授“身兼”大毒贩

在加州富人住宅区,警方搜查了金赛与其金发女友同居的西班牙风格别墅,从中发现一磅多的甲基苯丙胺(一种兴奋剂)和多支手枪、步枪、猎枪、指节铜套、盔甲等武器类用具,还有黑帮使用的皮衣以及纳粹徽章等物品。在其中一件黑色皮夹克上嵌有“Skinz”的字样,这正是金赛在机车党帮派中使用的外号。

金赛在三年前已被警方拘捕,当时他被捕的消息轰动了加州州立大学圣博纳迪诺校区。48岁的金赛是该校的运动机能学教授,在那里任教已12年。金赛在学生中口碑相当好,不仅是学生,他所有的同事和周围的邻居,也都难以相信这位教授竟是个大毒贩。

金赛面临5项重罪指控,他否认了所有控罪,目前交了30万美元的保释金保释在外。在同时抓捕的9名同伙中,已有7人认罪并被判刑,但对金赛的庭审延期多达十余次,目前仍未能开庭。

《绝命毒师》剧照

暗语“卷心菜”、“学习资料”

在金赛年近七旬的老父亲眼里,他不抽烟、不喝酒,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是女儿的好爸爸。“警方一定是抓错人了”,他的父亲说。但警方认定,外表安静内敛的金赛其实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在抓捕行动之前,加州圣博纳迪诺警方已经调查了半年之久。警长保罗•韦恩肯定地说:“毫无疑问,他就是这个团伙的老大。”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当地警方与FBI联手监视金赛的行踪,监听了他的手机,最终认定金赛手下有一个贩毒团伙,他购进成磅的冰毒,分拆成小包,再交给中级的毒贩,由他们分发给街头小毒贩出手。

警方透露,金赛使用暗语与毒贩子沟通,比如他在一条短信中写道:“把做汤用的卷心菜送来,我的配料不够用了。”在另一条短信里他提到毒品的质量时,问对方有没有“A类高质量的学习资料”,对方则回答:“说不定我能拿个学位呢。”

警方在此案中还抓捕了9人,其中还有金赛的同居女友霍莉•罗宾斯。金发女子罗宾斯曾是金赛的学生。金赛本人当时不在场,而是事后向警方自首。

警方从其家中搜出的枪械

其他绝命毒师都弱爆了

在这位牛逼的现实版绝命毒师之前,已经有多人获称“现实版绝命毒师”。绝命毒师门槛有多低?观察者网专栏作者钟晓雯在《学好高中化学就可当“绝命毒师”?》已做过分析。这些“毒师”名声如此相似,但出名的理由各有各的不同。

英国版:制毒高手

据英国《镜报》今年3月17日报道,英国61岁的化学老师理查德(Ryszard Jakubczyk)近日被警方逮捕。据称,英国地下世界都尊称理查德为“教授”,调查员说教授合成出来的毒品是英国历史上纯度最高的货,整个英国几乎被这些高纯度的安非他命给占领。

同剧中主角一样,理查德也有自己的秘密实验室,他在实验中每隔2天就能合成88磅(近40公斤)、纯度接近80%、价值约400万英镑的安非他命(一种中枢兴奋药及抗抑郁症药。因静脉注射或吸食具有成瘾性,被大多数国家列为毒品)。

中国版:身患重症

《南方日报》去年9月报道,广州英语老师也成“绝命毒师”。梅州警方捣毁隐藏在山窝中的制毒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作案用小货车一辆、麻黄素24.4斤、半成品毒品甲卡西酮50斤及制毒工具一批。

嫌犯中,41岁的曹某曾是梅州一所中学的英语教师,任过初三英语课题组组长,月薪6000多元。曹某说,2013年以来,他患肺结核病动手术花了1万多元,儿女一子的家庭开支很大。同乡劝他,制毒3天赚万元,胜过教书一个月,这才踏上“毒师”道路。

日本版:毁尸灭迹

美国福克斯新闻去年9月报道,日本上演《绝命毒师》中浴缸溶尸的一幕。日本警方称,7名嫌疑人因涉嫌使用化学品溶解一名俱乐部业主的尸体而被捕。

这一情景正是《绝命毒师》的经典桥段。根据披露的案情,嫌犯使用酸性化学品将尸体溶解,尸体被认定是在浴缸里被溶解。警方在一处污水池中发现了受害者的种植牙,才导致凶案败露。据小报the Sports Hochi消息,有嫌犯曾在受害人消失之后买过大量的氢氧化钠——可用作下水道清洁剂和工业洗涤剂。

责任编辑:钟晓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