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同情者纽约街头持斧砍杀 警察头部被砍重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0-24 19:23

北美地区连发“独狼式”恐怖袭击。当地时间本周四,一名纽约居民手持斧头攻击了一组在警局旁拍照的警察。攻击者在被击毙前成功实施了两次攻击:一名警察手臂受伤,另一名警察的头部被斧头砍伤。这可能是最近一周内北美地区第三起与极端组织有关的针对穿制服人员的袭击。纽约警察局已经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警察开火,攻击者被当场击毙。一名路过的29岁女子被流弹所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头部被斧头砍伤的警察生命垂危。

据当地媒体报道,是一名因违纪被美国海军开除的前海军军人实施了攻击,名叫泽尔·汤普森。从其在社交网上的活动来看,他同情“伊斯兰国”组织,并与伊斯兰极端分子有联系,还呼吁对抗美国政府。

纽约警方介绍说,汤普森现年32岁,未婚,失业,他上网观看过“伊斯兰国”组织的砍首暴力视频、以及渥太华恐怖袭击案的新闻报道。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22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名枪手先枪杀了国家战争纪念碑一名执勤士兵,随后逃进附近的议会大楼,与警卫发生激烈枪战,最终被击毙。加媒体报道,被击毙枪手为32岁的加拿大男子比博,来自魁北克。美国官员称,比博已皈依了伊斯兰教。

本月20日,一名叫马丁的加拿大男子在魁北克省开车冲撞两名士兵,造成一死一伤后被警方击毙。有报道说,马丁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联。

本月7日,加拿大联邦议会授权政府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进行空中打击。不久后,“伊斯兰国”公布一份报复西方国家对其空袭的目标国家名单,其中包括加拿大。

但目前并无直接证据表明以上这些袭击者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联系。


责任编辑:宙斯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