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完成规划选址 即将开建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5-22 13:45

据光明日报22日报道,5月22日,南极条约协商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报道称,第五个中国考察站也已经在罗斯海地区完成规划选址,即将开建。

第40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和第20届南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将于5月22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南极条约协商会议是根据《南极条约》建立的定期议事机制,是南极国际治理中最重要的政府间多边机制。

华春莹表示,本届会议是中国自1983年加入《南极条约》、1985年成为南极条约协商国以来首次举办这项会议。目前已有42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近400名代表报名参会。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南极条约体系的运行、南极视察、南极旅游、气候变化影响、南极特别保护区和管理区等。

据了解,会议期间,中方还将举办主题为“我们的南极:保护与利用”特别会议,发布《中国的南极事业》报告,与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签署极地合作谅解备忘录”等。

1984年,中国首支南极洲考察队成立。队长郭琨率领考察队员奔赴南极,仅用40天就建成长城站。此后,我国相继建成了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

目前,我国南极陆基考察在国际科学刊物发表论文数量位居世界前列,回收陨石12000多块,位居世界第三。


责任编辑:李丕
南极 南极考察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