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提交无人机新法案 谋求直接击落民用无人机授权

来源:国搜河南

2017-05-26 12:02

国搜河南网站5月25日报道称,《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无人机的新法案,国会正尝试对这项法案进行辩论,并希望能够最终得到通过,成为《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新法案的主要内容是授权政府机构对一些敏感区域上空的无人机无线电信号进行监视,一旦发现有威胁的行为便可以实施干扰或者直接击落,也就是说,特朗普政府正在谋求针对民用无人机追踪,破解和破坏无人机的能力。

大疆无人机,图片来源:大疆官网

不过,该法案想要通过并不容易,因为其部分内容与现行法律存在冲突。比如,拦截无人机信号可能被视为窃听或访问“受保护计算机”。同时,干扰或击落无人机则涉嫌违反FAA关于破坏飞行器的相关规定。

目前,一些州已经支持类似的无人机管理规定。犹他州已经授权警察和消防队禁止无人机闯入执法现场或者火场进行拍摄。同时,在路易斯安那州,如果一架无人机被判断存在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那么也会被立刻实施干扰降落或者击落。

此前大疆无人机(DJI)刚刚公布了最新的规定,用户必须进行注册之后才能使用无人机的全部功能和性能,否则只能近距离飞行。

据悉,大疆公司要求用户在其网站上注册激活无人机,否则摄像头将遭禁用,飞行半径也会受到限制。无人机用户可能不必在联邦航空局(FAA)注册,但是使用大疆无人机的用户必须与制造商验证激活。

大疆无人机,图片来源:大疆官网

该公司已宣布将为用户提供新的应用程序来激活,用户需提供必要信息。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用户,无人机摄像头将无法使用,飞行半径也将限制在98英尺(约合29.87米)至164英尺(约合49.98米)高的范围内。

大疆在公告中称,拥有或购买大疆无人机的用户将在更新DJI GO或GO 4应用程序新版本时必须注册激活。如果没有执行该程序,无人机将无法获得该地区正确的地理空间信息和飞行功能,如果更新固件,其操作将受到限制。对于已更新固件的无人机以及计划更新DJI GO和GO 4应用程序的无人机,此过程是强制性的,而A3和N3应用除外。

目前,美国法律禁止无人机在距离机场附近400多英尺(约合121.92米)的地方或首都中心等地区内飞行。但当局在实践中难以执行这些规定,因为无人机用户无视规定。FAA在声明中表示,注册规则旨在“确保无人机以安全的方式运行,不会造成安全隐患和隐私威胁”。

责任编辑:王宇波
无人机 实名制 实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