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评阿尔法狗剥夺下棋愉悦感 聂卫平:听他说围棋就是笑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7 11:59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5月27日,乌镇人机大战最后一役即将打响,但AlphaGo实际已战胜柯洁。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对此发表言论,而他早前的一句So TM what(那又怎样)又火了一把。

5月26日,在贵阳数博会上,马云说,AI正在破坏我们对弈时的那份愉悦感:“它(AI)永远不会下臭棋,你说有什么意思!”

对很多认为AI一定会搞死人这一点,马云也不以为然:“它把我们最快乐的东西剥夺掉了,还侮辱了我们一把,永远搞不过人家。”

在今天的人机大战现场,有人问中国围棋界知名人士聂卫平,对马云说阿尔法狗“so TM what”怎么看,聂卫平回应说:马云是搞什么的我不知道,(他)说说他专业的东西或许还行,听他说围棋那就是笑话。

聂卫平:听马云说围棋是笑话 视频请戳这里

其实,马云以上关于AlphaGo的观点已经说了不只一次。

在今年4月的IT领袖峰会上,他就表示:“大家把AlphaGo说得天花乱坠,我个人觉得So TM What,下围棋的乐趣就在于对方下了一步臭棋我们搞他一下,可现在连臭棋都不下了,还有什么意思呢?”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几乎每次马云用到这句经典口头禅So TM What,都能引得全场哄笑。

2013年,马云作为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第三大股东,与周星驰一道为《西游降魔篇》宣传。

谈到业界和投资人议论较多的冯小刚《1942》票房不佳、公司股价连续受挫,马云认为要做一个像华纳兄弟那样的电影公司,一年的丢失不算什么,so TM what?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马云 AlphaGo 人工智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