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投资公司华赢凯来涉非法集资 32人被刑拘

来源:@平安东城

2017-07-02 18:34

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7月2日傍晚消息,针对有投资人举报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高度重视,依法立案侦查,积极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

图自@平安东城

2017年6月28日,29日,30日,警方先后将白某(男,47岁,河北省邢台市任人)等三十二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开展审查取证。追缴涉案资产等工作依法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将实时予以通报。

警方提示,投资人尽快到合同签署地公安机关报案,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办案和调查取证工作。

图自新华社

另据腾讯新闻消息,将巴铁炒火,然后售捆绑了“巴铁”项目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且号称,100万元起投,年化收益12%,“华赢凯来”玩的好套路,借此集资40多亿。

早在1969年,美国就有过类似于“巴铁”的概念被提出。

但因为幻想因素过多,完全不实用而被束之高阁。

中国第一次提出“空中巴士”概念,是在2008年,由小学未毕业的民间科学家,现在的巴铁总设计师宋有洲提出,并申请了国家专利。

当时,“立体快巴”被全国媒体广泛报道,且登上了《纽约时报》8月18日的封面。

11月12日的《时代》周刊上,“立体快巴”与苹果iPad等一起被列入2010年50大“最佳发明”榜单。

2010年,宋有洲所在公司宣布,立体快巴项目将率先在门头沟区启动,未来将在门头沟建设189公里的“立体快巴”轨道。

2011年初,"立体快巴"在门头沟却变成了“仅仅是研究性项目,没有启动这回事”。

责任编辑:何书睿
巴铁 巴铁一号 非法集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