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再获130架C919订单,远程宽客机模型国内首展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19 13:37

据澎湃新闻9月19日报道,国产大飞机C919再次获得大订单。19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北京开幕。第五次以主办单位身份参加航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公司”)签订超过100架C919订单。

在当天上午的“C919大型客机购机协议签约仪式”上,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核建、航空工业租赁、华宝租赁、农银租赁签订130架C919购机框架协议。

9月19日,中国商飞公司宣布与中国核建、航空工业租赁、华宝租赁、农银租赁签订130架C919购机框架协议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其中,中核建租赁签订40架C919购机协议,20架为确认订单,20架为意向订单;华宝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15架为确认订单,15架为意向订单;航空工业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15架为确认订单,15架为意向订单;农银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20架为确认订单,10架为意向订单。农银租赁在2012年与中国商飞签署45架C919大型客机订购协议。农银租赁成为C919成功首飞后首家增加飞机订单的客户。

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客户总数达到27家,累计订单730架。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非常高兴今天有4家客户签约购买C919大型客机,也非常感谢客户和公众对C919大型客机的信任与支持。这是C919首架机首飞后最大的一笔签约,充分表明市场与公众对C919的肯定和认可。在C919项目的研制过程中,中国商飞公司一直严格遵循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确保C919大型客机对标国际一流水平,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民用飞机。在后续工作中,中国商飞公司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珍视客户对C919的信任,加快适航取证,争取早日交付客户,不断满足民航市场需求。

C919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2017年4月,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受理了C919的型号合格证申请。2017年5月5日,C919首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7月28日消息,7月26日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目前(截至7月26日)C919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达到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东航股份为C919全球首家用户。

据悉,C919第二架飞行试验机正在开展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首次飞行。C919后续试飞将在国内外多地进行,第一架试飞成功的C919将转往陕西阎良。

中国商飞公司方面的消息,中国商飞公司计划一共投入6架试验机开展C919试飞,第二架飞机争取今年年底首飞。近日,C919首家用户东方航空派出客户代表对飞机驾驶舱和维修性开展评估工作,全面参与到型号研制工作。

中俄远程宽客机剖开式三舱布局模型首次在国内航展上展出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值得注意的是,中俄远程宽客机剖开式三舱布局模型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展出,这是该模型在巴黎航展展出后首次在国内举办的航展上展出。

据悉,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采用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标准三舱布局,共280座。

中俄远程宽客机剖开式三舱布局模型局部图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2017年5月22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

此外,中国商飞公司还发布《中国商飞公司2017—2036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报告》,对未来二十年全球和中国的民用飞机市场做出分析预测。

(澎湃新闻记者 张枭翔)

责任编辑:童黎
C919 大飞机 北京 中国商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