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ARJ21客机开通新航线,虽只飞4天但意义不小

来源:微信公号“航空物语”

2018-03-19 13:27

据微信公号“航空物语”消息,从明天(2018年3月20日)开始,成都航空的国产ARJ21喷气支线客机将执飞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浩特往返航班,机票已经可以在网上买到,不过票务系统显示,排班只延续到3月23日(据网友补充,月底可能会再安排几次飞行)。

@东方IC

在去哪儿等网站上已经可以查到航班并且购票(截图自去哪儿)

为啥航班只运行短短几天?

据了解,这不是普通的航班,而是国产喷气客机第一次演示运营,即向潜在客户展示完整真实的航班运营流程(连乘客都是真的)。相对于仅仅把飞机派到现场让人参观的“传统套路”,演示运营无疑能够给客户提供更多富有实践意义的信息,更有利于其做出是否采购的决策;当然,这也意味着飞机制造商不是“耍耍嘴皮子”就能把订单谈下来,得拿出真本领。

ARJ21飞机最大载客90人,可以飞行2000公里,适合连接三四线城市的支线航班

上个月底,巴西航空工业刚刚派出一架性能和市场定位与ARJ21类似的E175飞机前往内蒙古展示,但没有实际载客。可以推测,中国商飞和巴航工业应该都是为了潜在客户而来,而目前内蒙古有采购需求的新公司,当属筹建中的天骄航空。

巴航工业派往中国的ERJ175飞机信息。这架属于美国梅萨航空(执行美联航支线航班)的飞机下线后还没有使用就被派往中国展示,可见巴航工业对这一订单也高度重视

如果“竞标天骄”的推测正确,那么国产飞机与国际巨头正面PK订单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可以说这是以往没有过的,中国商飞终于迈出这一步。

无论结果怎样,相信所有参与竞标的企业都能通过竞争而学到知识,实现进步,最终在发展自我的同时推动整个航空制造业前进。

ARJ21飞机目前获得来自21家国内外客户的453架订单

责任编辑:李东尧
客机 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