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在建设可重复使用空间科学试验平台

来源:科技日报

2018-07-13 07:30

据科技日报7月13日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副院长史平彦12日在湖南长沙透露,该院正加速建设可重复使用空间科学试验平台,将助力农业、微生物产业、制药、新材料等多个产业取得新突破。

作为我国空间事业主力军,五院不断推动航天技术、资源和能力向社会开放以及应用转化,传统航天和商业航天协调发展,持续打造良好的商业航天产业创新生态。

史平彦在当日举行的湖南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上介绍,五院已启动“鸿雁”系统建设,这是由数百颗低轨卫星组成的全球卫星通信星座,以星间链路实现卫星空间组网,计划于2018年发射首颗卫星,预计在2023年建设骨干星座系统。

同时该院积极参与全球导航天基增强系统建设,未来“鸿雁”星座将在5G物联网、移动广播、导航天基增强、航空航海监视等场景中,为全球任何地区的任何人与物实现移动通信保障与宽带通信服务。

此外,五院自2015年开始建设“16+4+4+x”布局的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系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分辨率遥感数据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

(张文科 齐晓君 记者付毅飞)

责任编辑:徐蕾
科技 航空 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