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的二手“猎鹰9”火箭再次成功发射并回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7 21:47

【文/观察者网 刘富东】发射过的旧火箭怎么处理,是沉入大海还是回收残骸,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给出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回收后再次发射。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凌晨1点18分,搭载印尼Merah Putih通信卫星的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猎鹰9号”运载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发射升空。本次卫星发射首次重复使用了今年5月曾被用于发射、后被回收修复的5型“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助推器。火箭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第一级助推器也成功降落到用于回收的无人船上。

据了解这是SpaceX进行的年度第15次发射任务,该Block5型猎鹰9号火箭可重复利用十次,但是马斯克的目标是希望同一助推器可以在24小时内发射两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富东
视频新闻 观网看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