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欠采购款6815万元 ofo遭凤凰自行车起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31 18:02

8月31日,上海凤凰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因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即ofo小黄车)买卖合同纠纷,于近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公告显示,2017 年,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自行车采购框架协议》后,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多份采购合同。截至起诉之日,东峡大通仍欠凤凰自行车货款6815.11万元。

除了要求东峡大通方面支付上述欠款,上海凤凰还请求判令其赔偿原告逾期付款违约损失 186.52 万元;判令支付原告律师费、担保费等 20.00 万元(暂计);由其承担案件受理费、保全申请费等诉讼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ofo方面称,不予置评。

以下为公告原文:

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尚未开庭审理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的金额:人民币6,815.11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本次公告的诉讼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自行车、原告)因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峡大通、被告)买卖合同纠纷,于近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二、诉讼的事实及请求

(一)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支付原告货款 6,815.11 万元;

2、判令被告赔偿原告逾期付款违约损失 186.52 万元;

3、判令被告支付原告律师费、担保费等 20.00 万元(暂计);

4、案件受理费、保全申请费等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二)起诉理由

2017 年,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自行车采购框架协议》后,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多份采购合同。经双方核对,截至起诉之日,东峡大通仍欠凤凰自行车货款人民币 6,815.11 万元。根据采购合同,东峡大通拖欠货款及费用的行为严重违约,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凤凰自行车向法院提起诉讼。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因本次公告的诉讼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公告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 9 月 1 日

责任编辑:奕含
欠款 自行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