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造船进军LNG-FRU 将在非洲进行终端再气化试验

来源:中国船舶报

2018-09-04 20:33

据中国船舶报9月3日报道,近日,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Gasfin Development S.A.签订的一艘28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浮式再气化驳船(LNG-FRU)建造合同正式生效。这艘FRU交付后,将在非洲进行终端的再气化试验,为当地的基础建设服务。

本文图自中国船舶报

据悉,该型FRU将入级法国船级社(BV),总长94.9米,型宽38.4米,配备4台6L34DF双燃料发电机,两个14000立方米的C型圆柱罐,5套再气化模块,再气化能力达335吨/小时。“这是目前再气化能力最大的C型罐中小型浮式储存及再气化装置(FSRU)。”江南造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小型无自航能力的FSRU是近几年的市场热点,很多新兴市场迫切需要这种定制尺寸的中小型FSRU来降低当地LNG基建设施的成本。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大型自航FSRU(17万立方米左右标准LNG运输船加再气化装置),小型无自航能力的FRU搭配二手的大型LNG运输船,具有综合成本低、使用灵活、建造周期短等特点;相比于陆用的再气化设施则具有灵活性高、便于转移等优点,是适用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新兴产品。

这不仅是江南造船在LNG-FSRU船型上的首单突破,也是该公司在大型的九镍钢C型液罐(单罐舱容14000立方米)建造领域的突破,标志着拥有近30年液化气船建造经验的江南造船正式进军FSRU建造领域和海工领域。2015年,江南造船交付了一艘30000立方米C型LNG液化气船“海洋石油301”号;近期,该公司则先后承建了法国达飞22000TUE集装箱船薄膜式燃料舱和2艘80000立方米薄膜型LNG船。“此次FRU建造订单补强了江南造船在LNG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对本公司后续承接大型LNG船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江南造船相关负责人表示。

Gasfin公司是一家中型LNG基础设施的提供商,业务范围从再液化、运输、存储、再气化到当地输送,覆盖整条LNG基础建设供应链的上下游。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