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誉自动化:中标宁德时代5500.4万元设备项目

来源:高工锂电网

2018-09-11 21:49

【导读】 此次卓誉自动化累计中标宁德时代5500.4万元的锂电设备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其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预计设备验收和确认收入将发生在2019年,将对雪莱特2019年度的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高工锂电网

新一轮的动力电池设备招标正在逐步落地。

9月10日,雪莱特(002076)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卓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誉自动化”)近日陆续收到宁德时代中标通知,中标项目主要为热压机,以上设备主要用于新能源电池的生产加工。截至目前,卓誉自动化收到宁德时代中标通知累计金额5500.4万元。

卓誉自动化成立于2013年,主要致力于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研发和生产,产品处于锂电池整条生产工艺链的中后段。主营产品包括方形电池正负压氦检测漏机、方形锂电池裸电芯自动装配线、方形电池自动入化成钉机、方形动力电池卷芯热压机、圆柱电池套膜分选5合1一体机、自动软包封装检测8合1一体机等设备。

据了解,卓誉自动化当前客户包括宁德时代、中航锂电、江苏海基新能源、亿纬锂能、猛狮科技、欣旺达、湖北金泉、超威创元、楚汉新能源、三迅新能源、多氟多新能源、金能电池、天劲股份等锂电池生产商。

2017年9月14日,雪莱特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卓誉自动化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亿元。该收购项目已经于2018年2月份完成股权过户,卓誉自动化成为雪莱特的全资子公司,自此新增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

而此次卓誉自动化累计中标宁德时代5500.4万元的锂电设备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其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预计设备验收和确认收入将发生在2019年,将对雪莱特2019年度的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资料显示,卓誉自动化2016年、2017H1分别实现营收3482万元、5536万元;净利润416万元和1472万元,呈现持续发展态势,有望成为雪莱特新的盈利增长点。

然而,在完成收购之后,卓誉自动化却在2018上半年出现业绩变脸,这将对其完成2018年的业绩对赌和雪莱特全年业绩增长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雪莱特2018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下降2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9.33万元,同比下降208.04%。其中,卓誉自动化仅实现营收870万元,净利润-39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出现大幅下滑。

而根据此前双方签订的《盈利补偿协议》,卓誉自动化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200万元,2017-2018年度实现的累计净利润数额不低于5500万元,2017-2019年度实现的累计净利润数额不低于10450万元。

本次中标宁德时代5500.4万元设备项目,将有利于卓誉自动化完成业绩目标,但最终结果如何,高工锂电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