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支付宝被银联“收编”联想和NetApp在华成立存储合资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14 10:53

【导读】 小米首次架构调整,组建十个新业务部;联想和NetApp在华成立存储合资公司,联想占股51%;蔚来汽车涨超46%,拼多多三天累计涨40%。

整理|燕妮

小米首次架构调整,组建十个新业务部;联想和NetApp在华成立存储合资公司,联想占股51%;蔚来汽车涨超46%,拼多多三天累计涨40%。

小米首次架构调整:组建十个新业务部 王川任参谋部参谋长

9月13日,雷军发出内部邮件宣布了小米集团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这是小米上市之后的首次重大调整,也是小米成立以来最大的组织架构变革。

小米新设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进一步增强总部管理职能,并同时调整王川、刘德、洪锋和尚进等高管的工作分工;改组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一大批80后年轻高管走上前台。

总结起来就是,加强总部管理职能,让合伙人回到集团,把一线业务阵地交给年轻人,同时从战略和公司管理层面为年轻的管理者引路护航。

联想和NetApp在华成立存储合资公司 联想占股51%

美东时间2018年9月13日,联想宣布和全球混合云数据管理领域的NetApp公司达成多方位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联合开发全新的联想品牌存储产品。双方还同时宣布,将在中国筹建一家合资公司,联手创建和交付定制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客户的IT需求。合资公司将由联想控股,占股51%,NetApp占股49%。(腾讯一线)

支付宝妥协 两大支付巨头均被银联“收编”

中国银联与支付宝已于9月10日举行内部签约仪式,就支付清算业务达成了相关合作。

至此,两大支付巨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均被合法清算组织“收编”。微信支付早前分别与网联、银联达成支付清算业务合作。

目前,大多数支付机构基本已接入银联和网联,并在逐步切量。易观支付行业分析师王蓬博说,断直连工作目前仍在紧张排期中,一些安全测试还没有结束,主要是银行端,年底之前能否实现全部初步切量还有待检验。(上海证券报)

中概股疯涨!蔚来汽车涨超46% 拼多多三天累计涨40%

9月14日,蔚来汽车上市第二日,盘中异动大涨一度超45%,刷新盘中高位至9.77美元, 随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较前一日上涨达75.76%,股价来到创高位的11.60美元,总市值为119.02亿美元。

拼多多收盘大涨30.03%,股价上涨至29.96美元,为上市以来新高。拼多多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近三天累计涨幅一度超40%,总市值331.89亿美元。(东方财富网)

链家半月内密集转移17家旗下子公司 疑为上市做准备

链家正在将旗下子公司密集转移至新公司链家(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最近半个月已经转移了17家子公司,包括贝壳找房、贝壳技术、上海链家、青岛链家、成都链家、沈阳链家以及链家在北京成立的部分公司。(财联社)

华为否认“被收购”传言 100%由员工持股

近日有传言称华为将被“国资收购”,对此华为予以否认。而针对关于业务分拆、剥离部分业务的传闻,华为同样表示不属实。

关于股权结构,华为在官方网站上写道,“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股东会是公司权力机构,对公司增资、利润分配、选举董事/监事等重大事项作出决策,由工会和任正非两名股东组成。

而工会履行股东职责、行使股东权利的机构是持股员工代表会。持股员工代表会由全体持股员工代表组成,代表全体持股员工行使有关权利。

诺基亚剥离IP视频业务 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据Nasdaq网站消息,诺基亚和位于多伦多的软件公司Volaris Group Inc.已经就诺基亚大部分IP视频业务的销售转让达成协议。这笔交易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诺基亚的视频业务包括缓存与流媒体产品、存储技术和流媒体个性化软件等。

Volaris Group将组建新的独立运作的流媒体技术公司Velocix,诺基亚视频产品组大部员工计划搬到Velocix。

诺基亚将持有Velocix的少数股权,并将在支持Velocix的未来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捂脸表情商标被抢注引热议 腾讯回应:法定期限内提出异议申请

近日,微信的捂脸表情的商标被浙江义乌人金召平给抢注了。腾讯公司回应称,微信日常小黄脸表情系列表情中捂脸表情由三四个设计师历时五个月所完成,“腾讯将在法定时限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申请。”

国家商标局在8月13日发布了该商标的审定公告,异议期限为2018年8月14日至11月13日。(上游新闻)

亚马逊中国正式推出Prime季度会员服务

近期,亚马逊中国宣布正式推出Prime季度会员服务,在现有年度会员服务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灵活的选择。消费者可在任意连续三个月内无限次尽享中国Prime会员服务的所有专属权益,同时享有按季支付的灵活性。

目前,中国Prime会员可尽享海外购订单满额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国内订单零门槛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全年无限次免费畅读逾千本Kindle电子书等众多会员专属权益,并可随心按需选择两种不同期限的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中国Prime年度会员:一次性支付288元/年(年度尊享价),中国Prime季度会员:按季支付79元/季。

责任编辑:程北墨
小米 联想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