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绕月飞行首单旅客: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8 15:36

【文/观察者网 王慧】

“我很荣幸向大家介绍首位绕月旅行的私人乘客,他就是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SpaceX公司CEO马斯克18日在发布会上宣布。

据CNBC报道,日本实业家前泽友作成为首位私人绕月旅客,他将乘坐Space X公司正在研发的大型猎鹰火箭BFR飞往月球。这次飞行将于2030年进行。

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

观察者网视频 编辑:刘富东

报道称,他买下了BFR火箭的所有座位,并表示会邀请6-8位艺术家和他一同进行为期一周的绕月旅行。

为此,前泽友作设计了“亲爱的月亮”(#dearMoon)项目,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同行。他表示,希望被邀请的艺术家们回到地球后,能够受到启发、有所创造。

自1972年阿波罗号最后一次执行登月任务后,无人再踏上月球的土地,至今全球也只有24人曾前往月球。

他是谁?

1975年11月22日出生的前泽友作是日本亿万富翁,是企业家也是艺术收藏家。他曾当过摇滚乐手,也是日本女星纱荣子的交往对象。

他于1998年成立了Start Today公司,并于2004年创立了在线时尚零售网站Zozotown。截至2017年5月,前泽友作个人净资产为36亿美元,在日本富豪排行榜排名14,目前身价27亿美元。

去趟月球一定很贵吧,那么乘坐SpaceX新型BFR火箭去趟月球要花多少钱呢?

CNBC报道称,前泽友作对此表示,“我不会公布乘坐火箭的价格。不过,我已经付了定金”。

对于此行的价格,Space X的CEO马斯克也三缄其口,拒绝给出具体数字。马斯克表示,“他(前泽友作)不会公开这项花费,但是他确实付了很大一笔钱。”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去月球时,前泽友作说:“我从小就喜欢月亮,月亮一直就在那里,激励着人类。”

和艺术家们一起去月球

前泽友作痴迷艺术,是一位狂热的艺术收藏家,去年他花了1.105亿美元买下了美国艺术家巴斯奎特1982年创作的一幅名为“无题”的涂鸦作品。

就是这幅画↓↓

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表示可能会携带毕加索等名人的画作一同飞行,更是要邀请艺术家们同行。

“我想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6到8位艺术家加入我的月球之旅”,他说,为此他发起了“亲爱的月球”(#dearMoon)项目。

“从今天开始,我将从全球要求一同前往的艺术家,”前泽友作表示,“这些艺术家会被要求回到地球之后创造些东西,这些杰作将会有助于激发我们的灵感。”

但是,前泽友作称,他还没有决定邀请哪些艺术家,但他希望他们能代表许多不同的领域,比如画家、音乐家、电影导演等等。

前泽友作公布的6名艺术家职业

前泽友作想知道,他自己喜欢的艺术家如果去了月球,会创造出什么来,“如果毕加索去了月球会怎么样呢?安迪•沃霍尔、迈克尔•杰克逊或者约翰•列侬去了会有什么不同呢?”

他在宣布自己将进行月球之旅的活动中问道,“如果可可•香奈儿去了呢?这些都是我崇拜的艺术家。”

目前,前泽友作已经在在推特、微博等社交媒体用多种语言宣布,“我决定和艺术家们一起去月球。”

前泽友作微博截图


推特截图 下同


观察者网发现,前泽友作于13日正式发布第一条微博,并通过视频的方式用汉语向中国的朋友们问好,他写道,“我是日本ZOZO的CEO前泽友作,我将从今天开始用微博发布消息给大家,请多多关照!”

截至目前,@前泽友作MaezawaYusaku已经发布了9条微博,大部分都与他们的月球之行有关。

观察者网注意到,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公司已与一名客户签约,这名客户将乘坐SpaceX的新型火箭BFR,进行绕月飞行。

CNBC于18日报道称,马斯克证实,前泽友作和之前宣布的这位客户是同一个人。马斯克称,之前宣布过这个消息,现在只是在人数上增加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月球 登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