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暴涨1.8倍!高价内存让美光成美国第二大半导体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24 14:34

美光近日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截止2018年8月30日,美光第四财季收入84.40亿美元(均按GAAP),同比增长37.5%,毛利率61.0%,同比提高10.3个百分点,净利润43.25亿美元,同比增长82.6%。

整个2018财年美光的财务报表更是异常抢眼:收入303.91亿美元,同比增长49.5%,毛利率58.9%,同比提高17.4个百分点,净利润141.35亿美元,同比大涨178%!

目前,DRAM内存贡献了美光总收入的超过70%,是绝对的主力,而且同比增长了47%,毛利率更是高达恐怖的71%,而且均价还在稳定或微涨。

NAND闪存收入占比也超过25%,增长21%,毛利率也有48%。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更是表示,在创纪录业绩的支撑下,美光已经成为仅次于Intel的美国第二大半导体企业。

责任编辑:程北墨
内存 闪存芯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