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模拟对速238mph下精灵2无人机与客机冲撞 业界质疑夸大

来源:快科技

2018-10-22 09: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小型无人机对于空域的干扰时有发生,各国也出台了条例进行限飞。包括无人机企业本身,比如大疆,也在软件层面对无人机做了限制,以避免悲剧发生。前不久,美国戴顿大学(University of Dayton)研究中心撞击实验室发布了一则视频,演示了在相对速度238英里/小时的情况下,一台大疆精灵2无人机撞上Mooney(穆尼)M20飞机时的惨烈画面。

视频截图

试验视频随后被主流媒体转载,但同时引发争议,即实验条件有夸大成分,过度强调了无人机的危害。对此,大疆方面告诉观察者网这一项试验预设在目前的技术条件及民航运行规则下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已经与戴顿大学沟通纠正。

大疆方面表示,无人机技术在当下已经在多个行业普及,在巡检、救援、安防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疆通过地理围栏技术帮助用户避免进入机场等限制飞行区域。这一项试验预设在目前的技术条件及民航运行规则下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

按照大疆的说法,精灵最高限速33.5英里/小时(mph,15m/s),而穆尼M20最大速度是200mph,典型巡航速度是161~184mph,但高度需要距地面1英里(5280英尺)以上,由于精灵2有限高,不会遇到。即便是穆尼M20和精灵2最有可能相遇的高度也就是M20的起降阶段,期间M20的速度更是不可能超过101mph。

责任编辑:连政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