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明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 井贤栋热烈欢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9 19:18

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最新组织升级方案,阿里云掌门人胡晓明的去向成谜。

今天(29日),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在邮件中热烈欢迎胡晓明回归,并表示,他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胡晓明

胡晓明是支付宝和蚂蚁金服的“老兵”,他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参与和带领了支付宝和蚂蚁金服众多业务的创建和发展,曾担任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

2014年,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在过去四年里,带领阿里云成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业务的新增长点。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阿里云的平均增速超过100%。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曾高度评价胡晓明:“过去四年为阿里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让阿里云的技术梦想和商业梦想得到融合。”

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对于胡晓明来说,是回归他曾经熟悉的战场和领域。而对于蚂蚁金服来说,则是迎来了一位带着云计算技术管理经验的重要领头人。井贤栋在邮件中表示,“期待孙权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2018年6月,蚂蚁金服完成新一轮140亿美元融资,投行对其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9。蚂蚁金服即将迎来上市关键期,在这个时候加入,对胡晓明来讲,将迎来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程北墨
阿里巴巴 马云 蚂蚁金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