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座5G基站抓紧测试 最快明年世界军运会可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7 10:4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据湖北日报12月7日消息, 今年武汉被列为全国首批5G规模化试验网试点城市。目前,湖北移动已在武汉市光谷主测区、汉口示范区和江滩体验区的3个试验区域,共建设5G基站100余座,并正在进行5G信号连片测试。最快明年世界军运会前,武汉市民将可以用上5G信号。

12月6日,工作人员在武汉光谷软件园附近的5G基站进行测试

移动、联通布局武汉

另据此前报道,湖北移动5G办公室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底,武汉将建成总共不少于144个5G基站,基本具备5G网络能力。在这批站点中,光谷是主要布站区域,江滩和湖北移动5G展示厅周围也会布设少量站点。虽然这批基站尚属规模试验性质,但将为下一步正式商用打下基础。

联通方面,作为中国联通第二批5G试点城市之一,武汉开通了省内首个联通5G基站,位于江夏的汉口学院。根据初步规划,2019年上半年之前,联通将在武汉新建近100个5G基站,主要分布在军运会场馆及军运村附近。

功能更强,基站辐射会增大吗?

湖北移动5G办公室无线网项目经理徐桦用一台频谱仪现场对5G基站天线发射功率做了测试频谱仪显示4G和5G辐射程度相当,某些频率下5G辐射程度低于4G。“你站在基站附近,还没有使用笔记本电脑辐射多。”徐桦举例。

责任编辑:何书睿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