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来移居火星费用将低于50万美元,返程票免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2 18:45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了移居火星的票价,称“有信心”未来某一天费用将低于50万美元、甚至不到10万美元,并且返程票免费。

他表示,去火星的成本“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载客的数量,但有朝一日会“足够低,以至于大多数发达国家的人只要卖掉他们在地球上的房子,就可以移居火星。”

马斯克推特截图

早在2017年,马斯克就在学术期刊《新空间》(New Space)上的一篇文章中估测,火星之旅的费用约为每吨14万美元。

“如果一个人加上其行李的重量低于1吨,将食物消耗和生命保障考虑在内,移居火星的成本最终可能降至10万美元以下。”他写道。

去年11月,马斯克在接受新闻网站Axios采访时再次谈及这笔费用,称“每张票的价格为几十万美元左右”,并且自己有70%机会能活着乘坐SpaceX的火箭去火星。

不过他也坦言,在火星上死亡的概率比在地球上高得多,即使成功着陆,也得不停地工作来建造基地。

“没有多少时间来休闲,火星的环境非常恶劣,你很有可能死在那里。我们认为你能够从火星回来,但我们不确定。”马斯克说。

今年年初,马斯克公布了SpaceX用于火星旅行的星际飞船(Starship)的概念图,该运载工具的测试版本已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组装完成。

Starship测试版本 图自马斯克推特

就在上周,他在推特上“自豪地”宣布,用于Starship的猛禽(Raptor)引擎首次点火成功,随后又达到了Starship所需的能量级别。

Raptor引擎 图自马斯克推特

据SpaceX网站介绍,该公司“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在2022年对火星实施第一次货运任务,任务包括确定水资源,查明危害,建立最初的电力、采矿和生命维持基础设施。

到2024年,SpaceX计划在第二次火星任务中,同时运载货物和人员,主要目标是建立一个推进剂仓库,为未来的机组飞行做准备。

“实施上述最初任务的飞船,也将作为第一个火星基地的起点,在那里我们可以建造一个繁荣的城市,并最终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文明。”SpaceX如是说。

设想中的火星基地 图自SpaceX网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