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沈义人:受网络、消费内容、售价影响,5G手机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12:3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14时,OPPO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了创新大会。在大会现场,OPPO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其首部5G手机,并宣布将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商用。但OPPO副总裁沈义人随后则指出,受到各方面影响,消费者至少在2年后才可以真正使用上5G手机。

在本次创新大会上,OPPO在现场与“Swisscom”、“Singtel”、“Telstra”、“Optus”等5家全球领先的运营商共同宣布,联合启动“5G 登录行动”。在今年上半年时,各方将基于OPPO的5G手机,将5G体验率先带给亚洲、欧洲和大洋洲的用户。另外,高通总裁阿蒙也登台宣布,将全力支持OPPO推出5G手机。由于国内市场一向是OPPO的主战场,预计在上半年我们也能够体验到5G手机。

而沈义人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目前5G的发展更多是厂商展示实力的阶段,最先尝鲜的可能是开发镇和少数用户玩家。

沈义人指出,“普通用户这两年没必要特别期待5G手机,受网络、消费内容、终端售价多方面影响,5G手机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现在的5G手机是供厂商展示研发能力、为开发者搭建应用环境和少部分数码发烧用户尝鲜 ”。

沈义人认为5G需要产业前端、内容端等几个端口协调发展,对消费者来说才更有意义。消费者至少在2年后才可以真正使用上5G手机。

责任编辑:连政
5G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