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程:联想在折叠屏上会有轰动性创新 而且不是装在箱子里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8 09:38

2月28日消息,在本届MWC上,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移动业务负责人常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点评了本届MWC大火的5G手机和折叠手机,他表示:这些创新还是“以概念为主”。

据36氪报道,常程在接受采访时称:“在MWC一个很直观的反应就是大家看到这么多5G的东西、折叠的东西,实际上走到展台真正能摸的,你们心里也有数,”他解释说,“其实5G也就三星的展台真的摆了两个柜台你可以摸一摸,折叠的基本上各家都是套起来的,所以我觉得你说终端有创新吗,我觉得创新更多是在概念为主,真的是产品到底行不行,我觉得这是个问号。”

本届MWC上 华为mate X展台前人头攒动 图片来源:印度快报

常程认为,之所以手机噱头这么多,是因为手机产业现在已经走到没什么可玩的阶段了。但这也会迫使产业链更快地推动5G落地,因为大家都希望有个新东西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去。

聚焦在中国市场,常程表示:“中国厂商上半年发的5G手机,我觉得对中国市场可能更多是噱头。因为5G分两个制式,第一波产品还是针对海外,中国的5G,按照高通路线图我觉得会是在下半年。”

“很多厂商忽略了一点,就是5G手机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常程说,很多厂商就只是发布了5G手机,但是没有给用户具体的使用场景。基于此,联想才计划在6月份发布5G手机的时候,随同推出Hyper Video的功能(联想Z6 Pro的主打功能)。

此前,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MWC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想今年将发布非模块化的5G智能机,这也是在所有的厂商里面能够第一批上市的,能够满足客户和运营商的要求的非模块化5G手机。

此外常程还透露了联想折叠屏手机的消息:“我们今年也会上折叠屏手机,而且还会有一些轰动性的创新,”常程称,“可能还有你现在想不到的新的产品出来”,并且新产品“不是说装在箱子里的,是可以买的”。(文/赵晓明)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