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专利:或上市可折叠Win10平板设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1:32

【导读】 联想于2018年9月申请了名为“连接组件、柔性显示屏和柔性电子设备”专利,美国专利局于(USPTO)2019年3月28日公布了这项专利。

(观察者网讯 文/陈兴华)联想的一项新专利进一步公布了联想Windows10可折叠平板电脑的细节。该专利装置使用连接组件(铰链机构)和创新的柔性显示器来改变其外形。

(图自:USPTO)

此前,联想于2018年9月申请了名为“连接组件、柔性显示屏和柔性电子设备”专利,美国专利局于(USPTO)2019年3月28日公布了这项专利。在上述专利申请中,详细描述了具有折叠显示器的较大二合一设备。联想称该设备是使用铰链和轴承连接设备的第一和第二部分。

联想在专利说明书中写道,“连接组件包括多个连杆构件,具有开口的悬挂孔形固定结构,该开口构造用于使多个连杆构件孔,第一轴和第二轴连接到多个连杆构件,以及第一固定构件、第二固定件分别用于连接柔性显示屏的第一显示区和第二显示区。”

“第一和第二固定构件还分别连接到第一轴和第二轴。悬挂孔形固定结构的开口可移动以将多个连杆构件布置在彼此不同的距离处,以便当施加在柔性显示屏上的力引起相对运动时,在显示屏的第一和第二显示区域之间弯曲柔性显示屏。”联想解释说。

(图自:USPTO)

实际上,联想在2017年即申请了一项配备了柔性可折叠显示屏、并且能够运行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专利。该专利提交时间为 2017 年 6 月,名称为“带有可折叠显示屏的设备”。不过直到 2019 年 1 月 10 号,USPTO 才将它正式公布。

联想方面彼时表示,这款计算设备的一侧带有屏幕+外壳,另一侧则是键盘+外壳。两侧通过铰链组件连接到一起,折叠后可分为不同的使用区域。壳体的两侧分布了处理器、存储器、虚拟键盘,在收纳的时候,位于两侧的柔性显示屏能够自然地卷曲折叠起来。

联想对可折叠平板设备的“觊觎”由来已久,并在Tech World 2017上展示了柔性屏幕折叠平板。这款平板平板拥有7.8英寸屏幕,分辨率则为1440*1920像素,折叠之后则变成一款5.5英寸手机,界面也会自动发生变化。

不过,据外媒Phonearena的报道,这款平板的硬件配置较低,仍采用了2013年的高通骁龙800处理器,系统则为Android 7.0。如果进行量产,联想首先需要对硬件进行升级。实际来看,市场上并未出现该产品。

2018年10月,另据韩媒ETNews报道,联想正在计划生产一款可折叠平板,采用来自LG的13英寸柔性屏。LG Display将为该平板提供可折叠OLED屏幕,而联想则负责设备的生产。

据悉,这款13英寸可折叠平板电脑,在折叠时可达8至9英寸。ETNews 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称,LG Display 已与联想签署了保密协议,并且已正式启动该项目。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就绪。

由联想申请的上述两项Win10可折叠平板专利可以预计,随着铰链及OLED柔性屏等方面技术成熟,联想的可折叠平板或具备量产及上市可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