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中美,韩国本周五将率先推出5G服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3 20:47

(观察者网讯)

韩国本周五将成为全球首个推出商用第五代(5G)服务的国家,三星新款5G智能手机盖乐世S10可支持这一最新无线网络技术。

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凭借高居世界前列的智能手机渗透率,韩国正在与中国、美国和日本竞争5G市场,希望该技术将在智慧城市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带来突破,并推动其经济增长。2018年韩国经济增长已放缓至6年最低。

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的执行副总裁Ryu Young-sang今天表示,“韩国电信公司提供的服务和网络可满足韩国客户对速度和图像品质方面的高标准要求,这具有重大意义”。

Ryu表示,5G将改变游戏业版图,因其可使智能手机游戏的延迟达到最小,以保证流畅度。

据了解,SK电讯预期2019年底前将可吸引约100万名5G用户,该公司一共拥有2700万用户。

报道称,这项技术所能提供的数据传输速度,比4G长期演进技术(LTE)快上20倍,低延迟的特性也使其能够更好地支持人工智能(AI)及VR(虚拟实境/虚拟现实)。而且有时5G的速度可以快上100倍。

一些分析师称,三星电子在2月率先推出5G手机,发布了盖乐世S10 5G手机和一款将近2千美元的折叠手机,在这场5G竞赛中占据了领先优势。

在美国,移动通讯运营商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计划4月11日在两个城市开通5G网络。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