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预计2020年服务覆盖全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5 08:18

(观察者网讯)据深圳商报4月15日报道,4月14日,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启动,北斗产业服务生态高峰论坛同期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全德在论坛分享了“北斗产业发展报告”。他提到,“2018年,北斗三号系统进入全球组网密集发射期,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预计2020年服务范围覆盖全球,北斗应用在交通运输、精准农业、海洋监测、城市综合安防和智慧城市建设等主要细分市场的规模,将有望超过2万亿元。未来三年将是北斗产业高速发展的时期。”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此前报道,2017年11月19日,我国成功发射北斗三号系统第十八、十九颗组网卫星。

此次任务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圆满完成,后续将开展系统联调和性能指标评估,计划年底前开通运行,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导航服务,迈出中国北斗从区域走向全球的“关键一步”。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当时表示,我国将在2019年至2020年,发射6颗北斗三号MEO卫星、3颗北斗三号IGSO卫星和2颗北斗三号GEO卫星,2020年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35年前还将建设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时空体系。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2018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披露,2017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达到2550亿元,同比增长20.4%。其中与卫星导航技术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等产业核心产值占比为35.4%,达到902亿元,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80%。预计到2020年,北斗应用在交通运输、精准农业、城市综合安防和智慧城市建设等主要细分市场的规模有望超过2万亿元。

责任编辑:于文凯
北斗 北斗导航 北斗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