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始研制“月球28”探测器 可将极地月壤冷冻带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9 15:37

(观察者网讯)根据此前俄罗斯公布的探月计划,继1976年“月球-24”号探测器升空40年后,“月球-25”号计划于2021年在月球南极降落。此后俄罗斯专注将极地月壤样品带回地球,目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相关单位已开始研制可将冷冻月壤带回地球的“月球-28”号探测器。

俄卫星社5月9日援引俄罗斯火箭航天业消息人士称,拉沃奇金科学生产联合体(隶属俄航天国家集团)已开始研制“月球-28”号探测器,可以冷冻方式将月壤运回地球。

上世纪70年代末期苏联最后一艘月球探测器 “月球-24” 图丨俄新社

据报道,今年1月份,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研究所导师、俄科学院院士列夫∙泽廖内表示,“月球-28”号的发射定于2027年。泽廖内称,“‘月球-28’号的研制被纳入俄罗斯联邦航天计划中。目前正在草图设计前的预先设计阶段。”此后,“月球-28”号计划借助载有DM-03上面级的“安加拉-A5”运载火箭从东方发射场发射。

目前,俄航天国家集团未对卫星社消息进行回应。

俄罗斯月球计划公布的“月球25”-“月球29”探测器,其中整体计划已推迟至2021年开始。

据了解,自1970-1976年间苏联“月球-16”、“月球-20”和“月球-24”星际站将月壤样本运回地球后,月球探索的相关项目一度暂停。根据此前俄罗斯重启的月球探测计划显示,俄罗斯希望在月球南极或北极表面向下钻孔,月球两极地区几乎具有永久日照,使得钻探机器人能在可行的环境下工作。

其中,“月球-25”号会首先进行极地着陆,之后“月球-26”号将绘制月球表面地图和远程研究,“月球-27”号则会提取月壤样本并对其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