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组织架构调整: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7 18:36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5月17日,小米集团宣布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同时成立大家电事业部,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为大家电事业部总裁,负责除电视之外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的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向CEO汇报。

2018年12月,小米集团正式将原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意在进一步加强中国区的市场投入,加强与产品部门的协同,持续加码国内市场。

2019年初,雷军宣布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并称"这就是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小米称将在未来5年的AIoT领域上持续投入超过100亿,“All in IoT”。

据悉,此次小米架构调整,核心逻辑就是落实All in AIoT战略,全面发力大家电业务。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