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拿来主义空间变小,要在基础研究和技术下苦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1 20:20

(观察者网讯)5月21日下午,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现身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他表示,今后两三年5G会大规模商用,逐渐铺开,每平方公里能够支持超100万台设备同时上网。大带宽、低延时、高可控的网络会把人工智能推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转型成本不断降低,产业互联网发展将会进入快车道。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一个命运共同体,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是这个共同体的两大基石。

马化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此外,马化腾还针对华为中兴事件表示,正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为科技战,要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功夫。

他说,“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最近中兴、华为事件愈演愈烈,我们也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成科技战。因此,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堆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新旧动能转化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程北墨
腾讯 马化腾 华为 拿来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