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公私合作,美政府更新人工智能研发战略至8个重点

来源:科技日报

2019-06-27 07:57

科技日报6月25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美国人工智能研发进程,保持美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特朗普政府近日对3年前颁布的《国家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战略计划》进行了更新。新计划重新评估了联邦政府人工智能研发投资的优先次序,指出扩大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对美人工智能研发至关重要。随着新计划的出台,美政府人工智能研发战略重点也随之扩展至8个。

此次战略计划的更新工作由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特别委员会领导,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共同主持。为了使新计划能更准确地反映美国人工智能研发需求及重点,相关部门在去年秋天进行了广泛的公众意见征询活动,前后共获得了58个利益相关方的反馈意见。在这些反馈意见中,普遍强调政府应加强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因而被新计划列为研发战略重点之一。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的林恩·帕克指出,政府已经意识到加强公私合作对于人工智能研发的重要性,一些联邦机构也正在推动这方面的工作。新战略计划将有力促进政府各机构和包括产业界、学术界、非营利组织在内的私营部门共享资源,进一步推动美国人工智能研发。

此前的《国家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战略计划》是奥巴马政府于2016年10月制定的,旨在通过政府投资深化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和研究,确保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地位。该计划确定了7个政府研发战略重点,分别是:对人工智能研究进行长期投资,开发有效的人类与人工智能协作方法,加强人工智能的伦理、法律和社会学研究,确保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为人工智能培训和测试开发共享的公共数据集和环境,通过标准和基准测量和评估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更好地了解国家人工智能研发的人力需求。此次更新版本中,这7个战略重点依然保留。

责任编辑:吕栋
美国科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