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C9 Mimoji没有抄袭iPhone 将追究造谣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1 09:36

(观察者网 文/一鸣)7月1日消息,针对数码博主@搞机少女 发起的小米CC9 Mimoji功能形象抄袭iPhone相关形象的质疑,@小米发言人 官方微博深夜发文回应称,小米Mimoji萌拍功能没有任何抄袭,如果无法证明,小米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恶意造谣者、其幕后黑手、恶意传播者的责任。

小米官方回应称,Mimoji萌拍最早在2018年5月31日小米8透明探索版发布时推出,小米已经确认将在小米CC9系列上应用全新升级的Mimoji萌拍。用户可根据个人形象生成上亿种不同形象,而iPhone相关功能不具自动生成的功能,而是需要手动编辑捏出相关形象,这与小米Mimoji产品逻辑有很大差异。

小米表示希望@搞机少女 协助提供相关对照内容来源,方便小米内部再自查,因为无法从从除了@搞机少女 发布的微博以外任何公开渠道检索到iPhone相关形象。

小米指出,有怀疑的声音认为是否有人针对小米已经公开的多组Mimoji形象,使用iPhone的“拟我表情”手动编辑功能捏出类似形象,再恶意传播、带节奏误导公众。小米希望正本清源,还原事实真相。

小米最后表示,小米高度尊重知识产权,并确定对抄袭零容忍态度,如果质疑肇端者提供的内容来源能证明Mimoji萌拍形象抄袭iPhone相关形象的行为,小米将公开道歉并严肃处理。但如果无法证明,对恶意造谣者、其幕后黑手以及不负责任的恶意传播者,小米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米同时公布了Mimoji部分原创手绘图。

随后,小米集团公关总经理徐洁云转发这条微博,并表示如果查实我们错了,我们会公开道歉,承担责任,并严肃处理责任人;如果事实并非如此,之前轻率传播谣言的人是不是也可以公开道歉,并承担起法律责任?

小米CC9是小米在接收美图手机业务后,推出的定制版,代号“小仙女”。为了配合小米CC9上市,小米公司最近几天进行了集中宣传。

此前6月29日,@搞机少女 对比了小米CC9 Mimoji萌拍形象与苹果的Memoji,认为二者高度相似,存在抄袭嫌疑。有意思的是,这条微博一度设置外人不可见,直到次日清晨才重新放出。

在小米声明发布后,@搞机少女 也进行了回应,称自己就是经常玩iPhone的Memoji,然后看到小米的卡通形象就想到了苹果的,就是对比一下而已,而小米的声明太吓人了。

她同时强调没有幕后黑手,“都不想搞机了,以后我好好用苹果吧”。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