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林斌:Redmi将首发6400万像素手机,小米还要出1亿像素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7 18:43

(观察者网 文/一鸣)8月7日下午,小米在北京举行未来影像媒体沟通会。会上,小米总裁林斌正式对外披露6400万超清相机的存在。

据了解,小米6400万超清相机采用三星的GW1传感器,1/1.7英寸超大底感光元件,支持像素四合一技术,此外支持像素隔离ISOCELL PLUS技术,用全新材料打造像素间隔离墙,相比此前的金属材料减少了像素间的串扰,降低光线损失,提升色彩还原度。

林斌表示,6400万超清相机将在Redmi系列上首发,但没有透露具体的发布计划。

林斌还透露了1亿像素相机(108MP)的存在,称其传感器同样来自三星,分辨率高达12032*9024,是迄今为止像素数量最高的手机传感器。

这款1亿像素相机将由小米首发,但会上同样没有透露具体的计划。

此前,国内另外手机品牌realme宣布将于8月8日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相机革新会”,官宣海报中主摄下方“64MP”的字样让人浮想联翩,有网友猜测其将发布6400万像素四摄新机。

不过,就在在realme活动召开之前,小米于8月5日突然宣布将于8月7日召开“小米未来影像技术沟通会”。

更早之前,6月24日,realme CMO徐起在微博上展示了6400万四摄的手机实拍样张,随后小米高管@王腾也发了一条微博,称“市场已经紧张到这个地步了吗,至少还有三个月才能开卖的产品现在就开始预热?”

有意思的是,虽然三星在高像素传感器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另一个光学巨头蔡司却似乎有着不同意见。上个月底,蔡司公司CEO兼总裁Michael Kaschk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手机行业(高像素发展)现在已经遇到了处理速度、降噪与成本方面的瓶颈,他认为凭借现在的智能手机的发展水平,6400万像素是“多余”的,即便是4000万像素,那也是“绰绰有余”。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