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华盛顿的行动实际上伤害了本国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2 12:48

【导读】 “华盛顿的行动将伤害美国农村地区的运营商和依赖这些农村运营商的勤劳美国人。如果您想在蒙大拿州或俄勒冈州东部拨打911 ,电话能接通的唯一原因就是华为设备的存在。学校、医院、农场、小企业等都依赖华为实现连接。”

(观察者网讯 文/吕栋)

近期,华为在全球范围内遭美国政府围堵打压,其在美业务更是频频遇阻。美国政府采取的手段包括禁止华为向政府机构出售产品、阻止国内运营商购买华为产品、不允许华为使用美国制造部件、以及考虑拆除和替换现有的华为网络设备等。

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Joy Tan接受美媒采访时对此表示,美国政府此举除了可能对华为造成伤害之外,这种复杂的地缘政治纠纷也可能对美国工人和企业带来伤害。

华为“心声社区”19日发布了Joy最近在华为美国总部接受RCR无线新闻采访的内容。她在采访中表示,华为每年花费约110亿美元从美国企业采购商品和服务,涉及约50000名美国工人及其家人。

Joy Tan(左)接受采访 图RCR无线新闻

谈到近期华为在美国的研发子公司Futurewei裁减了600名员工,并中止了今年投入6亿美元用于研发活动的计划时,Joy表示,“这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

“(美国)政府的行动迫使我们搁置这些计划。华盛顿的行动实际上伤害了美国企业。价值链上的许多公司都将直接或间接受到影响。如果形势继续发展, 我们将很快看到其产生的涟漪效应。”

据了解,华为并没有与任何大型美国运营商合作,该公司为美国一些农村和区域运营商提供网络设备,这些运营商服务于美国偏远地区,Verizon和AT&T等大型服务提供商并没有覆盖这些区域。

而美国参议院正在考虑采取行动,提供资金给这些运营商以拆除和替换现有的华为装备,而Joy表示,替换设备将可能耗时长达7年,并耗资超过10亿美元。

“华盛顿的行动将伤害美国农村地区的运营商和依赖这些农村运营商的勤劳美国人。如果您想在蒙大拿州或俄勒冈州东部拨打911 ,电话能接通的唯一原因就是华为设备的存在。学校、医院、农场、小企业等都依赖华为实现连接。”

RCR无线新闻报道截图

截至目前,华为已与全球运营商签订了50多项5G合同,包括西欧主要地区的运营商,例如为瑞土的服务提供商Sunrise提供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

在美国提出所谓网络安全和华为与政府关系的指控下,华为依然开展与主导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测试和验证,这些努力帮助华为在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3%。

鉴于中美贸易争端,Joy还提出了她对争端背后是否与技术、网络安全或地缘政治有关的看法。

“这里面肯定有技术竞争和地缘政治,”她说,”一些美国政客想利用华为作为中国的代表,成为他们为了提升政治利益而进行攻击的目标。但华为并不想成为讨价还价的筹码.....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澄清真相,人们可以理解华为只是一个想要连接世界的公司, 一家纯粹、诚实的公司。”

今年5月15日,美总统特朗普动用国家紧急状态,将华为及其70个分支机构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欲使该公司无法获取含有美国技术的零部件产品。仅仅5天后,美国商务部就允许华为在90天内继续购买美国厂商的产品。

本月1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宣布,该部门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再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

“对美国电信企业来说,这又是90天时间,”罗斯在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节目上说,“美国一些农村企业依赖华为,所以我们给它们多一点时间来‘摆脱’华为。”

事实上,不仅仅是需要使用华为设备的美国农村运营商对“禁令”不满,一众华为的美国供应商,都在积极申请继续向华为供货的“特定许可证”,它们每年从华为获得的订单数额高达110亿美元。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专访时也谈到了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一事。

图自“心声社区”

任正非在专访中表示,我们公司没有其他欲望,唯有一个欲望就是想把产品做好,把该做的事做好。我们奋斗的目标是单一的,力量是聚焦的,这种压强原则,持续数十年总会领先的。

他提到,实体清单是个不太公平的决定,因为华为公司没有在世界上做什么错事,美国就把我们纳入了实体清单。当然,纳入实体清单对我们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任正非还提及:“我们大多数最先进的设备没有美国零部件,以前这些设备是有美国零部件的,但是换成我们的零部件以后,设备效率比原来用美国零部件时还提升了30%。”

责任编辑:吕栋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