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颗三代GPS系统卫星上天:定位更精确,抗干扰更强

来源:新华社

2019-08-23 15:03

新华社8月23日消息,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8月22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该公司当天成功发射一枚“德尔塔4”火箭将第二颗美国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送入太空。这个系列的卫星将拥有更强大的精确定位能力和抗干扰能力。

美国东部时间8月22日9时6分(北京时间8月22日21时6分),一枚“德尔塔4”火箭携带美国空军的“GPS III SV02”卫星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近2个小时后成功将卫星送入中地球轨道。

这颗卫星又名“麦哲伦”,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据称其定位精度是当前GPS系统的3倍,抗干扰能力是当前GPS系统的8倍,15年的设计在轨运行寿命也比当前GPS系统卫星长25%。

2018年12月23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将首颗第三代GPS卫星“韦斯普奇”送入太空。“韦斯普奇”并未立即投入使用,完成在轨监测后,目前正与其他卫星进行系统整合测试,有望今年年底交付美国空军。“麦哲伦”预计明年才能交付。

目前美国有31颗在轨运行的GPS卫星,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韦斯普奇”和“麦哲伦”将替换目前在轨运行的两颗GPS卫星。据报道,美国空军计划在未来20年发射30多颗军民两用的第三代GPS卫星。

责任编辑:奕含
GPS 卫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