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三星手机涉嫌辐射超标 在美遭集体诉讼

来源:财联社

2019-08-27 14:01

据财联社8月27日消息,一直以来,FCC根据“特定吸收率”这一标准来衡量手机辐射水平。《芝加哥论坛报》的测试结果显示,iPhone 7的实际射频辐射水平,是苹果向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报告数字的两倍多,已经超过了法定额度。

本月,数名苹果与三星的消费者对两家手机制造商发起了集体诉讼,声称其智能手机产品让用户接受了远远超过规定水平的射频辐射,同时隐瞒、歪曲了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在这之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介入了调查。

这场争议是由美国媒体《芝加哥论坛报》掀起的。去年,该媒体测试了市面上能够买到的11款手机,其中包括iPhone 7、iPhone 7s,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Galaxy S9,Galaxy S8,Galaxy J3,Moto e5 Play,Moto g6 Play和Vivo 5mini。他们发现iPhone 7,iPhone 8,iPhone X和三星的Galaxy手机的射频辐射超过了FCC的规定。

一直以来,FCC根据“特定吸收率”这一标准来衡量手机辐射水平。所谓特定吸收率,指的是每千克人体组织吸收的瓦数。不同地区的标准不同,在美国销售的手机每公斤重量不能超过1.6瓦。

但《芝加哥论坛报》的测试结果显示,iPhone 7的实际射频辐射水平,是苹果向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报告数字的两倍多,已经超过了法定额度。另外报告称,过量辐射可能会导致癌症风险增加、细胞压力增大、基因损伤、学习和记忆缺陷、神经紊乱等一系列其他医学问题。

报告结果发布后,苹果公司提出异议称,“该测试不准确,因为测试设置不符合正确测试iPhone手机所需的程序”。三星公司也表示,在美国销售的三星设备符合FCC规定,三星的设备是根据整个行业使用的相同测试标准进行测试的。

《芝加哥论坛报》声称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科斯市聘请RF曝光实验室来做的实验,该实验室是FCC认可的测试实验室,而且已为寻求FCC批准的产品进行了长达15年的辐射测试。实验室所有者是芯片制造巨头高通的前工程总监杰伊·莫尔顿(Jay Moulton),是他主导进行了论坛报的测试。

具体在操作手法上,实验人员先将iPhone 7设置为全功率运行,并将它固定在一桶透明液体下方。这桶液体用于模拟人体组织。然后,实验人员按下按钮,机器手臂会将“铅笔般的探针”浸入液体中。在18分钟内,它会反复测量液体从手机中吸收的射频辐射量。

莫尔顿称,所有测试均是按照FCC的规则和指南进行的。FCC宣布,该机构正重新展开对几家手机制造商的调查。

现在,律师事务所FeganScott已经代表10名苹果和三星消费者于周五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如果集体诉讼被法院批准,他们或将有机会代表所有三星和苹果手机的消费者。该诉讼要求被告支付医疗监督和损害赔偿金。

“苹果和三星都非常清楚,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的智能手机会直接使用户处于危险之中,这些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射频辐射水平远超他们告诉消费者的水平,”FeganScott创始合伙人贝丝费根说。“到目前为止,这些制造商一直拒不承认科学家和其他人的合理担忧,试图将有效的研究视为假科学,”费根补充说,“新的研究提供了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智能手机制造商对消费者的安全陈述绝对值得法院审查。”

责任编辑:张大卫
苹果 三星 手机 辐射 超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