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P40或是首款鸿蒙系统手机,CPU也有“备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9 15:41

(观察者网讯)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系统已基本准备就绪,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也许是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他同时表示,华为CPU也有“备胎”。

余承东透露,现在已经开始让开发者把安卓应用向鸿蒙系统迁移,主流应用很快会在鸿蒙系统上运行,“现在需要一点时间准备,让开发者们适配华为的鸿蒙OS和App Store,即将发布的Mate30也在做这方面准备工作。”

此前余承东曾提到,开发者从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系统的工作量非常小,只需要一两天的时间。

至于鸿蒙系统何时应用到手机上,余承东回答:“事实上我们的鸿蒙系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但我们不会先去使用它,因为我们还考虑到相关决定和合作。如果我们的手机继续不被允许使用谷歌服务,我想我会考虑使用我们的是鸿蒙系统...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产品可能是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

P系列是华为高端旗舰机。如果华为P40使用鸿蒙系统,那它将成为一款既不用安卓也不用iOS的主流旗舰机。

余承东还特别指出,已经卖出的或者现有的华为智能手机继续使用安卓不会受到影响,包括每月的安全补丁也会及时更新。

此外,当余承东被问及“有没有考虑到未来使用ARM(架构)的一些可能的问题”,余承东直接回答:“OK,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了。”

他表示,“目前我们可以使用ARM,也依然在用,同时对于特定的ARM架构,我们获得了永久授权,我们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对于未来的ARM架构,如果我们无法使用,我们也准备了自己的CPU,所以不用担心,我们的CPU也许表现更好,就像现在我们自己的NPU一样,有很棒的表现。”

余承东强调,CPU、NPU,都有“备胎”。“我们依然支持ARM架构,正如我们支持安卓生态系统一样,如果他们不让我们使用的话,那个时候我们会用自己的,甚至还会有更好的表现,”他说。

目前,华为只在荣耀智慧屏上应用了鸿蒙系统。鸿蒙当前尚不完善,支持的软件还比较有限。8月10日发布当天,荣耀智慧屏应用商店中只有100多款应用,常见应用除了几大视频软件外,只有电视淘宝和Keep。

此前不久,据美国科技媒体Digitaltrends报道,在华为高级全球产品经理Peter Gauden称,在中国境外销售的智能手表和笔记本电脑上也可能会出现鸿蒙系统。(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