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分析师期待苹果新机带来2亿升级潮:大部分来自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6:55

(观察者网讯)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根据现有用户的升级需求,可能为苹果的最新款iPhone带来高达2亿部的销量,其中大部分需求将来自中国,尽管中国与美国正在进行贸易战。

据路透社9月10日消息,外界普遍预期苹果将于当地时间9月10日推出三种新款iPhone,配备升级后的处理器和新的相机功能,并提供视频流媒体服务,挑战Netflix(网飞)和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的同类服务。

韦德布什(Wedbush)的分析师表示,升级周期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转化为大约1.8亿部iPhone销量,而中国大约有6-7000万消费者也到了该升级的时候。但是苹果上一次在中国推出新品时则遇到了困难。

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目前在全球拥有大约9亿部活跃的iPhone,由于自2017年iPhone X推出以来面临的销售疲软,以及相对严格的定价控制,新机发售可能会刺激先前一直拒不换机的用户的升级需求。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这些旧手机有可能会升级换代,我们仍把2020财年看作是iPhone‘以旧换新’周期,而2021年应是5G手机周期”。

他们估计,有2亿部iPhone 6和更老的机型准备升级换代。

报道称,分析师和其他业内观察人士预计苹果未来将推出三款智能手机:5.8英寸的iPhone 11 Pro、6.5英寸的iPhone 11 Pro Max以及6.1英寸的11R低价机。

基本款的定价估计为749美元(约5331.90人民币),iPhone 11 Pro定价料为999美元(约7111.58人民币),iPhone Pro Max的价格则料为1099美元(约7807.62人民币),大致持平于去年,苹果选择自己消化这些产品的潜在关税,以换取提升销量。

据了解,美国政府自9月1日起对智能手表及无线耳机等中国生产的商品课征15%的关税,对iPhone等智能手机的关税则将自12月15日起生效。而苹果今年在中国的销量增加,主要受到在线零售商提供iPhone折扣所带动。

美国银行分析师指出,“当苹果调降iPhone XR在中国的售价时,需求出现相当大的弹性,我们预期苹果可能会调降部分机型的价格”。

责任编辑:连政
苹果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