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发布猪场复养技术 指导科学复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11 08:15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1日消息,稳定市场猪肉价格最关键的手段就是加快生猪补栏,提高生猪存栏量。昨天,中国农科院对外发布“规模化猪场生物安全防控复养技术体系”,并制定《猪场复养技术要点》,指导猪场开展复养工作。

猪场复养是一项基于生物安全措施的系统工程,是指猪场发生疫情后,通过清洗消毒等方法清除场内已存在的病毒,并采取综合措施有效阻止病毒再次入场,重新引进生猪开始生产的过程,涉及条件保障、饲养管理、饲料营养、环境控制、疫病防控等。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仇华吉:这个在前期的投入,特别是为了生物安全防控,会有一些投入,或者跟过去模式相比会有所完善,会花点钱,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吧,我们把非洲猪瘟防控住了,这个损失减少了,也就是收益了。

目前该技术已在黑龙江大北农所有猪场推广,在大北农辽宁北镇二场成功复产,该猪场6月底以来已转入基础母猪6504头、分娩3205窝、家庭农场投苗32户,10月中旬将实现满负荷运转。

黑龙江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 丛培原:从复养成绩上讲,我们现在非洲猪瘟之前和现在复养之后,这个成绩主要体现在产仔数量上和疾病的传播上要少很多,它不只是防控了非洲猪瘟,包括其它的一些常见疾病都会起到非常好的防控作用。 整体生产成绩非常好,原来比如一窝(平均)产健仔大概有13头,现在基本都到了13.5头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奕含
生猪 农科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