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 3 5G版发布,售价5698元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6 21:01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9月16日,vivo在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旗舰vivo NEX 3。

屏占比99.6%

vivo NEX 3采用6.89英寸无界瀑布屏,即曲面屏左右两侧可拥有视角效果像瀑布一样屏占比达到了99.6%,这也是全球首款无界瀑布屏手机。同时搭载Unibody一体成型技术,机身周边音量等实体按键将会以触控按键取代,使用的过程会有振动反馈。

NEX产品经理洪沂表示,vivo在这块屏幕上的研发投入超过2个亿。他还表示“不用担心屏幕贴膜的问题,vivo NEX 3出厂都自带贴膜。”针对大家关心的屏幕强度问题,NEX 3采用赛绚Up盖板,其抗跌能力达到了vivo历代曲面产品的最高水准。

此外, NEX 3还搭配了最新的升降摄像头(升降速度0.65秒)和最新的屏幕指纹,让操作更加一气呵成。

此前,vivo NEX产品经理李翔曾在微博上表示, NEX 3次公布的屏占比数据99.6%是按行业通用的计算方式算的,也就是正面显示面积/盖板投影面积。“无论怎么算,只要在同一计算方式下,NEX3都是目前正面屏占比最高的手机,而且高出第二名不少,极有可能在半年内都找不到对手。”

来源:微博

电话秘书帮你接电话

在摄像方面,NEX 3将采用后置三摄方案,主摄采用6400万像素大尺寸传感器(1/1.7);副摄采用 120°超广角摄像头,同样拍摄距离,可拍摄区域是常规摄像头的3倍;同时支持2.5cm超级微距,长焦镜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20倍数码变焦。

洪沂介绍,NEX 3在暗环境下,可快速拍摄12-16张照片,并且进行多帧合成和降噪,还能根据环境智能选择拍摄张数;此外。基于强大的AI算法和底层算力支撑,NEX 3能做到发丝级的人像背景分离,“后期处理很好玩,”他说。

同时,NEX 3还将拥有Unibody一体化的玻璃机身,核心处理器为高通骁龙855 Plus、配备UFS3.0闪存。存储方面,NEX 3最大有12GB+256GB大内存组合并全面支持UFS 3.0闪存。

电池容量方面, NEX 3采用4500mAh电池,并且还辅以44W快充依此来保持手机续航能力。

NEX 3的AI还新增了电话秘书。它不是普通的电话留言,可以多轮对话并针对几种常见的陌生电话做出智能应对方案,也可以实时查看对话转文本的内容、播放通话。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旗舰纷纷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现在, NEX 3依旧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

5G成vivo重点

洪沂在现场着重介绍了NEX 3 的5G功能。他表示,vivo有着强大的5G研发实力:早在2012年,vivo 5G团队成员就参与了5G白皮书的研究制定,他们是我国5G标准研究的中坚力量;2016年,vivo开始参与3GPP 5G的标准制定工作;2019年,vivo在3GPP的提案数量超过2700篇,5G专利申请超过2000项。

NEX 3采用5G专用6天线设计,侧边分布式天线系统和“天线金扣”三项技术,并重金投入打造专属OTA实验室,保证稳定的5G信号质量;搭载4500mAh超大容量电池,44W超快闪充和C-DRX省电技术,提供可靠续航;零感均热板,可在同等高功耗情况下,让NEX 3主芯片结温降低高达10度以上,解决5G高功耗带来的散热挑战。

为了宣传NEX3 5G版的网速有多快,此前vivo曾联合三大运营商推出vivo NEX3 5G版宣传视频。

中国电信推出的vivo NEX 3 5G宣传视频显示,飞机起飞前,空姐提醒关闭手机网络的短短8秒钟,瞬间下载完一整部蓝光电影。

来源:微博

中国联通推出的vivo NEX 3 5G宣传视频显示,售货机中饮料掉落的5秒,1.4GB图集已下载完毕。

来源:微博

中国移动推出vivo NEX 3 5G宣传视频显示,倒满一杯水需要4秒,从开始下载到下载成功下载1GB大文件也只需要4秒。

来源:微博

售价方面,vivo NEX 3 5G版8GB+256G的售价为5698元;12 GB+256G的售价为6198元。4G版本的NEX 3只提供8GB+128G一个规格,售价为4998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5G手机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