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董事长谈吸收人才:天天都在看并购可能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15:16

(观察者网讯)19日,联发科新无线通信研发大楼启用,首次对外公开机密5G研发实验室。董事长蔡明介回应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Taiwan 2019)谈到的产业缺人看法,认为除了要让学生看见更明确的未来蓝图,也要通过并购方式吸收人才,像自己天天都有关注案例(Case)。

蔡明介表示,并购是联发科成长的重要选项,内部有策略团队做针对性评估,并购范围也不会局限于无线通信领域

谈起联发科创业22年的感受,蔡明介表示,创新驱动与以人为本是联发科的重要核心价值观。其中,创新驱动是不断发明,创新不只有技术,还有营运模式,把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当初有日本厂商“不看好联发科做芯片”,但最终通过创新、投入大量资源与人力,联发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蔡明介说,人才永远不够,除招募外,联发科也通过并购增加人才,过去曾并购ADI、晨星、雷凌与立錡,大部分人才都留下来。

对于潜在的并购目标,蔡明介表示,“天天在看”。蔡明介强调,科技产业需要硬科学,政府应鼓励更多学生念数学、数理,不要只当网红。

责任编辑:程北墨
联发科 董事长 并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