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计划PD-35发动机和中俄宽体客机C929同期推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15:26

(观察者网讯)

2017年5月,中俄国际商用飞机公司在上海挂牌,宣布联手造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C929。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大飞机”,C929将采用更为先进的气动设计、大量应用复合材料、装配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0日报道,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代表在北京国际航空展期间透露,该公司计划参与CR929宽体客机研制项目,PD-35发动机将与客机同步推向市场。

上述代表称:“建造CR929宽体客机前景发动机是与中国的合作领域之一。我们非常重视该项目,无论是俄罗斯还是苏联时期都没有过这种发动机,对我方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能比竞争对手差,可能某些技术和应用性能参数甚至还要超过他们。”

他强调,PD-35发动机项目包含研制和开发整一系列前景材料和技术,并说道:“我们计划与CR929客机同步向市场推出发动机产品。我公司会倾尽全力,确保一旦客机准备就绪,我们的发动机也能研制完毕。”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中俄国际商用飞机公司挂牌之际,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动机方面,我们正在考虑通用电气和罗尔斯罗伊斯。但我们还有国产PD-35发动机,但它可能会用于第二阶段,因为目前还无法考虑用它来装备首架飞机。”

3个月后,2017年8月下旬,中国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锦璋透露,装配C929的“长江2000(CJ-2000)”发动机正在进行大部件、大单元体的试制和试验。

俄媒称,中俄两国希望在2025-2027年之前实施CR929宽体客机建造计划。根据双方构想,客机载员为250-300人,将与空客和波音等世界知名航空制造公司展开竞争。目前,该项目成本估算介于13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计划2025年实现首飞。

责任编辑:奕含
发动机 俄罗斯 大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