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5G技术应该会独家授权给一家美国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7 11:44

(观察者网讯)

在昨天(9月26日)下午的一场对话会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回答了有关授权华为5G技术的问题。他说,华为不是授权给所有的西方公司,只是授权给一家西方公司,“让一家公司来获得我们的许可,这样它才有规模化的市场给它支撑。”

任正非接着说,“我们觉得这一家公司应该是美国公司,因为欧洲有自己的5G,韩国和日本也有自己的东西,它应该在改进和发展过程中去调整。美国现在缺了这个东西,我们应该独家许可给美国公司获得这个东西,而且它可以在全世界跟我们竞争。”

美媒CNBC注意到了这一点,该媒体记者随后就上述内容向任正非求证。对此,任正非重申:“为给竞争对手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我们认为应该将5G技术独家授权给一家美国公司。在获得许可后,他们就能利用我们的技术与全球竞争者一道竞争。”

图源:第一财经

这位华为创始人还说,该许可证将涵盖华为的5G技术,包括源代码、硬件、软件、验证、生产和制造专有技术等。“所有这些都被包含其中,如果需要,我们也可以授权芯片组的设计。”

报道指出,华为在5G技术领域拥有大量关键的专利。如果能获得授权,这将成为企业新的收入来源。

任正非进一步强调了竞争公平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希望为每个人提供相同的起点”,并相信自己的公司能够在发展中继续保持领先。

责任编辑:奕含
华为 任正非 美国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