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对日依赖,SK海力士被曝开始采用韩国产氟化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2 19:40

(观察者网讯)

在韩国芯片业者试图减轻对日本供应商的依赖之际,韩国半导体厂商SK海力士的芯片制造业务据传已开始采用国产(韩国制)高纯度氟化氢,但并非全面将日本货改为国产货。

据路透社2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SK海力士对韩国国产货经过数月质量测试后,已于本周开始使用国产氟化氢。

报道截图

韩媒则披露,SK海力士的供应商为Ram Technology。三星电子及LG显示器(LGD)上月也都传出生产线改采用国产氟化氢的消息。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也批准国内业者向SK海力士供应氟化氢,为7月实施出口管制以来第二个氟化氢出口许可,而上一个许可在8月底发出,对象为三星。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表示,日本对韩出口许可遭限制的主要原因是要求补充资料;韩方愿与日方进行磋商,但始终得不到东京的回应。

9月27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8月贸易统计(确定值)显示,用于半导体制造的氟化氢对韩出口数量和金额均为零。而与氟化氢同样加强出口管制的氟化聚酰亚胺和光刻胶,则未公布数据。

自7月4日起,日本政府加强了氟化氢等3个品类半导体材料的对韩出口管制。当月,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则同比减少82%,减为479吨。

8月30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消息称,氟化氢在日本加强管制后首次获得对韩出口个别许可。另据韩国贸易协会的统计数据,在韩国的氟化氢进口中,日本产约占4成份额。

据了解,半导体工程大约由500项工程构成,其中需要氟化氢的工程有50项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韩媒此前报道称,SK海力士设在无锡的半导体工厂已经完全使用中国生产的氟化氢取代了日本产品。

责任编辑:吕栋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