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北半球录得近400项破纪录高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0 13:55

(观察者网讯)

据《联合早报》10月10日报道,全球气温纪录最新分析显示,北半球今夏有29个国家打破共396项高温历史纪录,其中三分之一的破纪录高温是在德国录得,其次法国和荷兰。

报道称,美国气候研究组织Berkeley Earth分析了过去至少40年的北半球气象站历史记录,发现今年5月1日至8月30日,上述地区有1200次录得历史最高气温纪录。由于部分数据并未受到当地气象局正式审查,因而可能会有部分数据需要修正。

今年6、7月,欧洲地区气温飙升,多地遭遇热浪,打破不少地区和国家纪录。法国录得46℃史上最高温,而英国、比利时、德国、卢森堡和荷兰亦录得气温新高。

Berkeley Earth首席科学家罗德(Robert Rohde)指出:“欧洲部分地方有超过150年的气温观测史。”

数据显示,美国录得30多项历史新高气温纪录,而日本亦录得10项历史新高气温纪录,热浪造成当地11人死亡。大部分新纪录都是打破2012年和2003年的纪录。

罗德认为,越来越多气温新高纪录,展现出全球暖化的长期趋势,“人们过去通常只会在单一年份看到约2%的气象站录得新高,而到了最近,如2019年,有时会看到5%或更多的气象站录得历史新高”。

罗德认为,虽然不至于每年每个地方都创新纪录,但各地气温创新高的情况将变得更加频繁。

责任编辑:奕含
气温 高温 全球变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