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节目惊叹大陆黑科技“能翻译方言”,网友:又想来骗翻译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0 17:18

(观察者网 文/燕妮)

10月9日,在台湾的一档财经节目中,主持人又吹捧起了大陆“黑科技”——科大讯飞的即时翻译软件,不过这次网友的画风却偏了。

主持人说,“台湾人可能对科大讯飞不熟悉,但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论坛排名50家最厉害的黑科技公司中,中国大陆有9家公司入选,其中第一名就是科大讯飞。科大讯飞在全世界的科技排名是第6。”

视频截图

他以2017年“人大”为例,称人大代表到北京开会都说方言,而科大讯飞能将28种方言翻译成汉语。现在,科大讯飞还能将34门国外语言即时翻译成汉语,做成即时通,就不用辛辛苦苦学语言了。

视频截图

有意思的是,网友们对这波“彩虹屁”却不买账,还指出主持人对“人大代表开会说方言”的认识错误,网友纷纷表示,“我们推广普通话都多少年了,又想来骗翻译机。”

网友评论截图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将多家中国科技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就包括在A股上市的科大讯飞。当天下午,科大讯飞就作出回应,称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9日下午,科大讯飞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翻倍。预告中,科大讯飞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3亿-3.8亿元,同比增长51%-73%。值得注意的是,科大讯飞对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的预计是1.4亿-1.9亿元,同比增长58.81%-115.3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科大讯飞称,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

责任编辑:程北墨
台湾 黑科技 翻译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