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拟增资50亿,或为登陆科创板做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7 14:14

(观察者网讯)

10月16日消息,观察者网查询北京产权交易所发现,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展锐)于10月16日起挂牌增资项目。此举或是为在科创板上市做准备工作。

公告显示,紫光展锐此次拟增资不超过50亿元,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9.09%。按照这一数据计算,紫光展锐对自己估值约为550亿元。本次增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5G、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增资达成的条件为:征集到合格意向投资方,满足本次募集资金和持股比例的要求,经融资方有权批准机构批准并签订《增资协议》,且本次增资价格不低于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

本次增资前,紫光展锐股东前三名中,紫光展讯持股57.1429%,西藏紫光新微电子持股16.8067%,英特尔中国持股14.2857%。据了解,英特尔自2015年7月入股展讯后,就一直是紫光展锐的股东,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也是紫光展锐的董事。

此外,公告显示,本项目单个意向投资方认购金额不得少于10亿元。如意向投资方为联合投资体,该联合投资体视为单一意向投资方,且每个联合投资体的成员数量不得超过3个。本次增资仅接受货币出资,出资币种为人民币。

资料显示,紫光展锐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已推出“虎贲”和“春藤”两大品牌,产品涵盖2G/3G/4G/5G移动通信技术以及IOT等无线连接技术。

目前紫光展锐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位列第三,在电视芯片全球市场占据领先位置,在蓝牙音箱\/耳机芯片、RFFE射频前端芯片等领域位居国内厂商出货量前列。

今年5月24日,紫光展锐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目前,紫光展锐正进行上市前的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紫光展锐表示,在科创板上市,将有助于公司运营管理更透明化、更规范化,进而激活紫光展锐的发展潜力,更好地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增强市场对公司的信心,为紫光展锐未来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助力。

今年8月,紫光展锐CEO楚庆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各方都希望紫光展锐能够尽快成功上市,紫光展锐正在为此事做各项准备。

紫光展锐财报显示,2018年度实现营收73.03亿元,净利润2.55亿元。总资产384.49亿元,其中所有者权益为217.83亿元。

责任编辑:吕栋
紫光展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